[人民网]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
税惠政策赋能添力 畅滑春雪“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 : 2024-03-15 10:11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3月初,最高体感温度接近零度,北大湖还能滑雪吗?

滑雪里程位列全国第一,日均接待游客超千人次,酒店入住率高达90%……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用喜人的春滑成绩给出了答案:畅滑春雪正当时!

为助力春滑市场稳步拓宽,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税务局进行广泛调研走访,准确把握“春雪期”各类企业经营情况和实际困难,发挥职能、精准施策,助力滑雪市场热辣依旧、滚烫更加。

“春寒料峭,山顶酒店热气腾腾”

“早就听说东北冬天室内外温差很大,这次来北大湖滑雪想顺便体验下温差40度是什么感觉……”来自广西的王女士有些好奇。

为提升雪友春滑体验感和幸福感,春节刚过,吉林桥山热力有限公司就组织员工对供热采暖设备运转、热网管线运行、燃煤调运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排查,“运输车辆减少、运输价格暴涨”这个“老大难”问题再次摆在吉林桥山热力有限公司面前。吉林桥山热力有限公司目前负责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域酒店、商铺、公寓楼的供热工作,为冰雪产业的大步发展提供了后勤支持和坚实保障。

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青年税务管家团队在了解到该企业“春雪期”面临的经营困难后,组织专人深入企业纾困解难,精准开展税惠政策辅导,耐心指导企业进行退税申请,仔细审核退税信息。“这是我们保障春季供暖的底气和力量,税务部门总能站在我们企业旁边、想在我们企业前面,真金白银的退税助力帮助我们顺利度过瓶颈期”,187万元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达企业账户,吉林桥山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殿荣感慨道。

“节味犹存,美食档口辣味十足”

元宵节刚过,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美食档口的麻辣烫店生意非常火爆。吉林雪友刘女士打趣地说,“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吃腻了就馋这口麻辣烫,今天来滑雪,怎么也要奖励自己一碗”。

初春的雪场,美食档口热度不减、“辣”味十足……近年来,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结合个体工商户规模普遍较小、资金投入有限、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量身定做”提供个性化专项辅导,依托个体工商户诉求快速响应机制,重点关注、适时介入、全程跟进,让以餐饮、服饰、民宿为代表的个体工商户享受了政策实惠、感受到税务温暖。截至目前,2023—2024年雪季累计为个体工商户开展辅导18次,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15.7万元。

“税务局的小张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每次有什么新政策好政策她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政策讲得明白,态度也很亲切,很为我们着想,这不刚刚还在劝我要把握好‘春雪期’,实现再创收!”提及税务部门的帮助,他五叔东北地锅菜店高老板满意地说。截至目前,在2023—2024年雪季,他五叔东北地锅菜店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额8,218元。

消除冰雪产业“倒春寒”,从来不是发展冰雪经济的选答题,而是留住“流量”、保持“滚烫”绕不开的必答题。如今,北大湖的春滑市场为吉林市旅游经济发展交出了新的答卷,带来了新的机遇。接下来,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着眼大局、立足职责、发挥优势,竭尽全力护航冰雪巨轮破浪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