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磐石市税务局税惠服务助力企业“废渣淘金”
发布时间 : 2024-03-15 10:09 来源 : 中国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网
字号 : [] [] []

伴随着机械设备的轰鸣声,冶金废渣被传送带大口“吃掉”,经过分拣、破碎、研磨等工序后“吐出”高质量微尘,这样变废为宝的场景,每天都在吉林市东晟冶金渣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出现。

作为磐石市的主导产业,金属冶炼产业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带来了高炉渣、钢渣等各种固体废弃物。成立于2005年的吉林市东晟冶金渣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深挖冶金废渣这座“富矿”,采用先进技术让废渣“回炉再生”,华丽变身为环保建材。

“近年来,我们投入不少资金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工艺改进。一系列税收支持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之忧,让我们更有信心深耕废渣综合利用这个行业。”企业财务负责人钟凤华算了一笔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支持让企业在创新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在增值税进项税加计抵减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面对面辅导我们操作。”据钟凤华介绍,目前企业已累计抵减进项税24万元,又节约了一笔不小的资金。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企业,磐石市税务局不断拓展“政策找人”机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联动宣传,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筛选,将最新优惠政策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定向推送,并安排专人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另一方面组建“政策服务队”,逐户开展政策上门辅导,现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推动税惠红利“精准落袋”。

在磐石市,对废弃物开展综合利用的还有磐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投资6亿元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仅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同时增加了城市电力资源。“得益于税收政策优惠,2023年我们享受环保税减免15万元。”企业财务人员介绍。

在下一步工作中,磐石市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切实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以“税动力”为绿色发展赋能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