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朝阳区税务局精准落实税费政策 助力电企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 : 2024-03-20 10:28 来源 : 中国吉林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吉林网
字号 : [] [] []

为深度释放税收政策红利,确保结构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近日,长春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上门开展调研走访,积极响应企业涉税诉求和政策需求,助推电力企业在安全保供、赋能双碳、服务振兴等工作中轻装前行。

政策找人,全程跟踪“管家式”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量体裁衣”梳理符合电力企业发展实际的优惠政策,税惠政策“大礼包”搭乘《税收直通车》抵达了电力企业。“水土保持补偿费相关政策是我们一直以来比较困惑的问题,税务部门这次送来的政策‘大礼包’内容又全又精准!”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财务负责人惊喜地说。“我们电力公司体量大,遇到的问题也比较多,每当有新的税惠政策,税务局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讲解政策答疑解惑。”

为提振市场信心、助力电力企业纾难解困,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全流程跟踪企业涉税业务办理情况及税惠政策执行情况,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管家式”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高效送达。一方面通过线上会议、微信推送等形式讲解政策,另一方面通过线下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上门政策辅导。“税务部门多渠道开展纳税服务和新政辅导,为我们落实政策同时兼顾风险防范提供帮助,充分展现了纳税服务理念由事后稽查向事前政策辅导的转变。”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供电公司在给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的感谢信中为该局精准的前置税收服务点赞。

减税降费,创新发展“税动力”赋能

“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2023年,仅增值税留抵退税就达到7300余万。‘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能让发展等电’是我们的服务宗旨,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让我们能够有更多的财力和精力投入到科技研发中,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

税费支持政策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税收成本,政策红利真正转化成为了研发创新的资金“活水”。据了解,得益于税惠政策的扶持和优质服务的“加码”,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供电公司践行双碳目标,推动电网清洁转型,投运了东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装备水平最佳、充电能力最强、服务配套最优的长电‘老变’充电站,支撑了双碳落地、新能源汽车下乡,守住了民生保供底线,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以税惠企、以税助企、以税兴企,全力落实涉企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精准推送政策、精准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以‘税力量’助力企业强起来,服务电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