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通榆县税务局助企向“绿”而行
发布时间 : 2024-03-22 15:52 来源 : 中国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网
字号 : [] [] []

位于吉林省西北部的通榆县,秋冬盛行西北风,春夏盛行西南风,且风向相对稳定,得天独厚的风能资源使通榆县成为吉林省风能储量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国家税务总局通榆县税务局坚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落实落细新能源建设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通榆县打造风电全产业链“一站式采购”城市。

通榆县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批落户通榆县风电大路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借助国家政策的东风迅速发展,通过引进主机、对生产线及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等举措,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整机+风电风叶”全部落地吉林的整机制造商。

“2023年公司生产叶片1005支,主机319台,实现产值24.89亿元,同比增长24.02%”。当谈到企业如何借力国家政策东风快速发展时,通榆县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修石彦表示:“我们公司逐步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2023年我们累计享受到留抵退税4700余万元,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近1000万元,为我们积极推进2024年零碳智造产业园三期建设,打造海陆通用的10-15MW风机制造基地,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助力。”

据了解,为助力新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通榆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全面梳理辖区内新能源产业信息,由业务骨干定期走访,深入企业提供“一对一”纳税辅导、税费政策讲解、涉税系统实操等全方位、全流程、定制化服务,持续跟踪分析企业政策享受情况,保障税惠红利应享尽享,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展望未来,修石彦对公司发展信心十足:“我们零碳智造产业园三期项目将平稳落地,产业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届时将实现年产叶片1200支、主机1000台套,带动当地就业近千人。”

下一步,通榆县税务局将围绕新能源企业涉税需求,持续优化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推动实现“政策找人”,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税务助力,为县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